Luminol

Hi, Mr. Paddington Brown!

很奇怪地发现很多人并不怎么喜欢《帕丁顿熊》系列。难道是我已经老了吗?
作为大IP作品,这一个系列还是做得不错的,虽然续集无可避免的会让人感到重复性,但是我喜欢的风格和内核是不变的。
这只初看一点都不起眼的小熊,第一次打动我的时刻是看到他在火车站脱帽向过往行人问好,当时我的内心戏就是:“这是一只多么好,多么有礼貌的一只小熊啊,大家救救他吧!”我想这就是他的魅力吧,他不像别的动物一样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棕色的毛发似乎也没有其他颜色看上去那么干净,红帽子搭配蓝大衣似乎也不怎么时髦,不像别的动物或许只看一眼就能让人“嘤嘤嘤”不断。但在电影的塑造之下,这只有点平凡的熊却特别地吸引人,我喜欢他充满期待的眼神,喜欢他的天真善良和绅士,即使犯了错也不让我感到讨厌。
第一部讲述的是这个异乡人来到伦敦寻找一个家的故事,而第二部则是他找到家之后,融入社区和社会的过程。虽然在本质上有一种是伦敦旅游宣传片的感觉,但是………帕丁顿熊这么可爱真的不吸一下吗?
总而言之,最近很喜欢这类轻松、温暖又有点萌的电影,已经加入我的回看清单了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