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nol

♠:

95奥斯卡经典之二《阿甘正传》

A little of stinging rain,and big old fat rain.牛毛细雨,瓢泼大雨。

很喜欢这部片的海报。查了一下资料,发现当年很多有名的演员拒绝出演阿甘。所以我推(xia)断(cai),这张大海报上的大字“Tom Hanks is Forrest Gump”是导演故意让做海报的设计师印上去的(我气死你们),随后,阿甘正传取得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成果,包揽了1995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奖 最佳导演奖以及最佳男主角奖(我就不信气不死你们)。汉克斯的演技不得不让人咋舌称赞,把一个又呆又萌的阿甘演的出神入化。(人家可是演技派的帅锅。)

A little of stinging rain,这部电影在观看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像牛毛细雨一样,平淡的节奏,波澜不惊的语调,淅淅沥沥地淋在你的心上。而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自然淳朴善良的阿甘更是打动了无数人的心。Big old fat rain,这部片的影响力却如同瓢泼大雨一般,洗刷奥斯卡,洗刷整个世界。

如果这仅仅是一部励志电影,是没有可能确取得那么大的成就的,一个智商只有70的男人,却能够做那么多的事,取得那么大的成功,这是不现实的。这部电影的卖点,并不在于它的励志。Jenny在唱着鲍勃迪伦的blowing in the wind(答案在风中飘),约翰列侬的多次出现更是如一颗石子一样,激起人们内心的波澜。这部电影同时也把20世纪60年代美国潮流与美国人的生活淋漓尽致地描写了出来。罗萨帕克斯引起的反种族歧视斗争,马丁路德金的演讲,以及女权运动,性解放。还有那时候一次次的社会变革,都是小人物掀起的巨大波澜。而阿甘也是一个小人物,并且是智商只有70的小人物,他却可以带领全民慢跑,为中美建交立下很大的功劳。“阿甘是一个占据着成年人躯体的幼童,一个圣贤级的傻子,一个超越真实的普通人,一个代表着名族个性的小人物。”
一个代表着名族个性的小人物,无论面对困难还是安逸,一直保留着纯真的品质,带给人无限的感动。我想这便是阿甘正传成功的原因。


推荐指数:4星(毕竟我是中国人,无法感同身受)



评论

热度(3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