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nol

今天才将慕名已久的《金刚狼3》看完,或许是那个由Johnny Cash《Hurt》作配乐的预告将我的期望值提到太高,在看完这部电影后还是有些许的失望。另外,影片有不少血腥镜头,但所有的这些都是合理且需要的,因此总的来说,这部电影并不失为一部佳片。

最让人唏嘘不已的,大概是当年那个满怀人文关怀、才华横溢、意气风发的X教授,到了2029年成了一个患有阿尔兹海默症、需要人照顾的危险疯老头吧。《X战警:第一战》里,Charles Xavior怀着希望和爱心,建立了变种人学校,"for gifted youngsters”,他说,在未来有一天变种人能和其他人和平共处,这是他的初心。但这个世界怎么会让你如愿呢?非我族类,必铲除之。2029年,变种人所剩不多,但人们对能力的渴望从未消止,没有自然的变种人,那么就创造一批出来吧……

片中,X教授心上被捅一刀是全片最让我惊讶和悲伤的地方。过后的好长时间我都在想,that's it?X教授怎么可以就这么死去?

所以,这确实是一部不一般的电影,所有人都满身伤痕,不是自带Buff那般碾压对手,而是拼了老命才勉强获得一线生机。金刚狼之死也是在意料之中的,结局时Laura回头将墓前的十字木头调转方向插入土地,啊,着实是点睛之笔,一个大大的X。X for Xavior and X-men. The tomb for heroes.

英雄白头,是一个让人不愿接受的现实。Sir Patrick Stewart后来在《诺顿秀》上也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出演X教授了,看来以后得一美挑大梁了。

评论